34043tlloj7ltkr.jpg  

你看過記憶大賽的轉播實況嗎?

在記憶大賽中,參賽者必須很快記住一副剛洗好的牌裡每張牌的順序。美國記憶天才弗爾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從看到第一張牌到把所有的牌清楚記住並列出來,他只花了1分40秒的時間,打破了美國國內的記錄。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

原來他用的記憶方式,是一種行之有年的圖像記憶法,透過特殊符號和心理圖像,幫助人們記住像是隨機號碼這樣沒有邏輯的資訊,一旦你學會了這種記憶法,記憶力在一瞬間就會大量增強。

弗爾說:「我在心裏想像要走回我家,第一張卡我就把它想成是前總統克林頓。所以我在我家大門上看到克林頓,然後我走進屋,大門之後是第二張牌。假設說是方片王後,我就把它想成是一匹馬,所以呢,我就看到我家裏出現一匹馬。然後我往右邊走,右手邊有間廁所,我再把一張牌的形象放在那裏,然後我走進廚房,又是一張牌。隨著你一路把這些牌的形象放在裡面,你就記住了,因為你的大腦很容易記住這樣的事情,等到需要找出這個記憶時,你只要在腦海裡走一遍你家,你就能在這些角落看到你存放的撲克牌形象。」

弗爾說,通常越怪異的形象越容易記住:「比如說,紅心國王就是麥可傑克遜戴白手套跳月球漫步舞,老實說,這就是記憶大賽的精華所在,誰能創造出最容易被記住的怪異形象,那個人就贏了。」

這樣的記憶方式不僅對記住撲克牌有幫助,同時也帶來實質效果「在紐約市南布朗克斯區有一位高中老師,在課堂上,他們就用這樣的方法來記住歷史課本裡的重要概念。這些學生後來在紐約高中畢業生會考裡全拿下高分,這種記憶法真是太有用了。」

連亂數的撲克牌跟複雜的歷史都能輕鬆記住,的將這套圖像記憶方法運用在英文的單字的學習上,想拿高分?實在是唾手可得了!

 

Image: photostock / FreeDigitalPhotos.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分 右腦 記憶
    全站熱搜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