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59gwwh2b2aup.jpg  

根據家扶中心的調查,逾九成七的中小學生期待父母的陪伴。

雙薪家庭最大煩惱的是沒有時間陪伴孩子。 家長雙方都要工作「早時送讀冊,暗時蓋棉被」幾乎是現代父母的寫照。父母早出晚歸,孩子的課程也排滿檔,朝七晚九,親子間有時一天說不到十句話,少有時間相處,遑論要參與孩子的學習。於是父母想要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只能透過成績單,但往往簽名的同時,如果成績不理想,又常忍不住發火!「我工作這麼辛苦讓你讀書,你考這個什麼成績!?」薄得可憐的親子關係,又添了幾分隔閡…

其實只要善用零碎的時間,比如睡前,泡茶,吃水果的空檔,要與孩子共同學習不是難事。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在與孩子學習交流的過程中,親子的關係也會更趨緊密。成績只是一時,家人卻是一輩子。孩子要的其實不多,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在成長的過程中有父母的相伴,將使孩子對學習感到不再孤單。

 

Image: photostock / FreeDigitalPhotos.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陪伴 父母 學習
    全站熱搜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