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江南style騎馬舞繼Sorry、Nobody後又風靡全球!這一再驗證大家對音樂律動的喜愛無分國界年齡老少。Coco我對它的魔力也無法擋,如果能用來學習英文,用唱唱跳跳的方式,能把單字記住就太好了!正巧在Youtube神奇學習TV秀看見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的教學內容,將簡單有趣的單字口訣加上輕快節奏音樂律動,瞬間把學習英文變得好好玩。Coco看了後,自然而然隨著節奏起舞,單字口訣竟也能朗朗上口,立即體驗了用「唱跳」學英文的神奇魔力,也更瞭解到專家所說:大腦愈開心,學得愈好;動作能使記憶變得更立體,印象更深刻。所以推薦大家一起來快樂學習!

  

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9iwPspQhk&feature=relmfu

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 圖像學發音
圖像記憶學發音1: 有聲子音b [b]

情境聯想:b寶寶好可愛喔!每次看到她都想要[啵]一下。b就唸有聲子音[b]。

圖像記憶學發音2: 無聲子音p [p]  

情境聯想:p婆婆沒有牙齒,每次吃葡萄的時候,都把皮噴出來。P就唸無聲子音[p]。 

圖像記憶律動歌謠 

計程車 款新設計cab cab cab

內有 桌子 很稀奇 table table table

小蠟燭 點來助興 taper taper taper

付款 卻是不便宜 pay pay pay

--------------------------------------------------------------------

看完Dorina老師教學後,同事I小姐真得非常有實驗精神,她立即回家邀媽媽一起做「唱跳」學英文,60歲的I媽媽每天花15分鐘記憶英文單字,律動學發音不只讓I媽媽記住發音規則,透過將英文單字編成的口訣,在輕快節奏音樂旋律的帶動下,I媽媽很快就朗朗上口啦!「唱跳」學英文的方法讓I媽媽重拾學英文的自信與樂趣! 

這種音樂律動的唱跳學習法,可以讓身體的動作加強頭腦的記憶功能,不僅適合在家親子共學,爸媽在孩子睡前的相處時光,利用一則英文小故事或者一首律動歌謠,就能陪著孩子一起唱歌、跳舞、練習聽力。而且也非常適合爺爺奶奶動動身體活化腦力終身學習。因為根據腦部科學研究,「喜愛運動的人,頭腦更聰明」,運動不只能夠幫助記憶衰退的人延緩退化速度,也能幫助失智患者撿回記憶力,利用五種感官學習,圖像(視覺)結合動作(舞蹈)和聲音(聽覺)同時開口唱歌,能夠使大腦的記憶更加完整,也會提高學習效率。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