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Coco還不在台灣時,最懷念的就是家鄉的三大節日了。真是每逢佳節倍思鄉!回國後就特別珍惜與家人一起過節團聚。今年中秋節我真是大滿足喔!竟然有機會吃到超過50歲老欉的柚子和各種美味的月餅,外加上令人如痴如醉的現場表演。

好友901預計到韓國過中秋,並在弘大附近的商圈表演,真是讓我驚豔不已。從小學音樂的901,彈著一手好吉他,出國前,她唱著準備好要表演的歌曲-Rap和好幾首流行天后Lady Gaga和Avril膾炙人口的英文歌,可說是通通難不倒她!901很喜歡音樂和跳舞,從小就會聽英文歌曲,透過喜愛的音樂旋律下,跟著節奏唱歌跳舞,自然的就學會英文,遇到不認識的單字,她都會去查字典,了解歌詞的意思。因為是自己的興趣,根本就不需要爸爸媽媽要求她學好英文,自己就已經養成主動學習英文的習慣。

同事Cat在旁邊聽完也跟著分享,她說自己是國中才開始學英文,一開始就淪陷在KK音標的學習障礙,[æ] [ɛ]、[d] [t]發音分不清也記不住,最後只好利用注音符號和台語發音等諧音來幫助記憶。直到高中時,她陪伴小學的弟弟一起學習英文,透過最喜歡的圖像、動畫音樂律動與口訣,每日定時的學習,終於讓她茅塞頓開,才真正學會了正確的發音,從不敢開口說,到逐漸地建立信心敢開口說英文,並透過大量的閱讀,開啟了對英文的興趣。直到現在,她都還持續保持著看英文原文書的習慣,可以自然與老外交談。

聽到二位好友同事的分享,更驗證很多專家所說,學好英文要用對方法,以圖像、動畫與音樂律動口訣起步,每天定時持續學習,不僅在家就可以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也不會打壞學英文的信心與興趣。

發音卡卡不敢開口說?!看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的圖像記憶學發音吧!律動歌謠讓你聽一次就立刻學會,快速、簡單、有效。快看Youtube吧!

 

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4yw3wp9dQ&feature=plcp

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 圖像學發音
圖像記憶學發音1: [dr]

情境聯想:d小弟很調皮!看到r小鵝就拼命的[追]它。要跟她玩。所以dr在一起就唸[dr]。

圖像記憶學發音2: [tr]  

情境聯想:t先生騎著車子,看到不小心衝出來的r小鵝,它就很緊張,不小心撞到就[瘸]了腿。所以tr在一起就唸[tr]。

圖像記憶律動歌謠

牛頓樹下在 畫圖 draw draw draw

口渴想要 果汁 drink drink drink

設法 想抓蘋果吃  try try try

只好拼命猛搖 tree tree tree

--------------------------------------------------------------------

Ps:“901”為Coco的新同事(1990年出生,2012年大學畢業。)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