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是闔家歡聚的時刻,心情放鬆,對飲食的節制力也跟著下降,導致熱量攝取爆量,加上放假在家,常坐沙發上看一整天電視,熱量的消耗減少,肚子都肥了一圈,瞧瞧圖一、圖二的年節食品熱量表,光是牛軋糖吃個三顆,就得走上將近一小時的路才能消化掉呢!是不是很可怕呀?難怪會有所謂的「春節肥胖症候群」,酷酷龍小幫手提醒大家,把握「少吃、多動、有決心」的原則,並用健康的方式減肥,才能讓自己瘦的健康唷!

圖片1(圖一)

圖片2  (圖二)

   過年期間除了待在家休息,也要出門走走,動一動頭腦以活化身心靈唷!現在就跟著酷酷龍小幫手,透過輕鬆有趣的創意右腦諧音記單字,感受一下右腦的神奇魔力,一起來學和健康相關的英文單字吧!

 

1.過年期間缺乏運動,導致體重上升!

Lack of exercise during Spring Festival may lead to weight gain.

 

酷酷龍右腦創意記憶單字

lack 缺乏/缺少 諧音記憶:()()

               記憶情境:缺少GPS,找路找得又!

exercise運動  諧音記憶:椰殼、骰子

              記憶情境:把椰殼骰子玩是流行運動!

sport 運動  諧音記憶:撕破

           記憶情境:做激烈運動時,小心褲子撕破!

 

exercisesport的差別

sport ->通常指有比賽或競爭性質、較激烈的運動,如:籃球、足球等。

          sport可數,可+s sports

          例:Football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spectator sports.

 

exercise->一般傾向屬於健身方面的運動,如:體操、瑜珈等。

          exercise不可數,故不可+s

          例:Exercise can keep you healthy.

sport」有時可作為「exercise」,但「exercise」不能等同「sport」。

 

片語:

Spring Festival  春節

 

2.不要再當電視兒童啦!整天坐在電視前不動屁股會變大!快出門走走!

Stop being a couch potato! Sitting in front ofthe TV all day long without exercising, you might get a big bottom. You’d better go out and take a walk!

 

酷酷龍右腦創意記憶單字

bottom 底部/屁股  諧音記憶:八頓

                 記憶情境:胖子屁股竟有八噸!

couch沙發   諧音記憶:考區

             記憶情境:考區提供沙發給陪考的人。

potato馬鈴薯  諧音記憶:潑太多

              記憶情境:馬鈴薯最怕潑太多水,會發芽!

 

片語:

in front of  ...的前面

couch  potato 電視迷(俚語)

 

「couch  potato」來源典故

因為美國人非常愛吃potato chips 洋芋片,很多人回到家後就馬上往沙發上一坐,並拿起一大包的洋芋片來吃,許多的人因為一坐就是一整天,因此對這種坐在couch猛吃potato chips又不動的人,就稱之為couch potato,後延伸為電視迷電視兒童

 

 51044  

圖片來源:http://jibid.wordpress.com/category/uncategorized/page/2/

 

3.錯誤的減肥方法會損害我們的健康。

Using the wrong way to dietwill damage your health!

 

酷酷龍右腦創意記憶單字

wrong  錯誤的  諧音記憶:忘

               記憶情境:錯誤的教學讓學生得快。

diet飲食 諧音記憶:呆餓 

記憶情境:三餐飲食不正常會變得又

damage毀壞  諧音記憶:呆母雞

記憶情境:呆母雞一坐下來就毀壞了自己生的蛋。

health  健康   諧音記憶:黑市

記憶情境:黑市產品有害健康

 

片語:

go on a diet 減肥/節食

 

酷酷龍右腦創意記憶單字法真是太神奇了,讓7秒記住了一個單字看完文章的同時,你就已經記住了10個單字了唷!而且還學會了「couch potato

」這個有趣又實用的哈燒俚語呢!過年期間,千萬不要讓自己當個couch potato ,就讓我們跟著藍波老師一起健康動起來吧!

 

 

資料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RAizCLaHY

 

    本週的酷酷龍右腦創意學習法是不是很實用呢?動動頭腦、也動動身體,下個禮拜即將開工開學,酷酷龍小幫手提醒大家準備慢慢收心,回歸正常生活囉!也請大家持續關注堉舜酷酷龍部落格,讓你頭腦體力好、英文也一級棒唷!Cocolong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