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考完了,酷酷龍教學中心針對為今年的英文考題分析,出題方向取材多元、生活化,出了很多相當難的單字,如肩膀僵硬(stiff)、球賽推遲(postpone)等,再再考驗考生的「單字力」,想要得高分,單字實力從5000得上修到7000個,若單字實力不足,無論是選擇題、閱讀題或寫作題,都會讓人難以下筆。

       閱讀測驗出題仍同前幾年趨勢,內容涵蓋生活、環保、文化等各領域,如電話區碼「area code」、瑞士刀「The Swiss army knife」、印度女人額頭上的紅點「a red dot」、珊瑚礁「coral reefs」、全球暖保「Global warming」、太空垃圾「the space trash」等,中翻英與作文也是時事當道的出題趨勢,出了高房價high house prices,與前陣子最夯的博愛座讓座「priority seat」議題。

        英文作文出的四格漫畫看圖寫作題,除了評量考生語法能力與敘述故事的能力,包括情節的安排及合理性;也因為結局留白,提供考生相當大的發揮創意空間,以年輕人佔用博愛座為開頭,考生可要熟悉生活實用單字與語法能力,才能寫出高分。

 f_438645_1

本次英文作文考題,敘述說明內容情節後,最後故事發展由考生自行發想。 (圖片來源:學測大考中心)

        酷酷龍教學中心的家教老師們特別提醒,英文的學習必須從生活週遭做起,例如本次作文測驗中出現的「博愛座」,這個單字你我平日隨處可見,無論是坐公車、捷運、火車等等,一定都有看到「博愛座 Priority Seat」這個告示牌,提醒我們要讓位給有需要的人,如此生活化且常看到的單字,你有沒有記起來呢?

1341798331-1949564070

捷運上常見博愛座圖示,提醒我們讓座給有需要的乘客

         其他生活中常見的還有電梯指示牌上「elevator」這個英文單字,乍看之下這是個較長又複雜的單字,但只要透過酷酷龍右腦諧音記單字,將elevator這個英文單字聯想為矮的肥的都擠在電梯裡」,矮的肥的、矮的肥的,順勢念為「elevator」,輕輕鬆鬆就可以記住一個單字,下次再看到這個標誌時,就會自然的念出「elevator」的正確發音,搭配上「英文小魔女 圖像學發音」教學,還能自然拼出這個英文單字,所以當考試遇到需要翻譯或寫作題時,就能順利寫出重點英文單字,面對考題能夠迎刃而解,輕鬆拿高分!

1347118803-1766105960

平日常見的英文單字,都是學英文得好所在

ELEVATOR

瞧瞧這張圖,矮的肥的都擠進電梯裡啦!矮的肥的、elevator—電梯,是不是覺得記憶單字變得很簡單呢?         

     還看不夠嗎?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段教學影片,讓你實際體驗一下7秒鐘記一個單字、3個月記住1200個單字的神奇魔力吧!請看影片~~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Ewb3mOV7A

 

    哇~1分多鐘的影片,我們就輕鬆的記住了3個英文單字,很厲害吧!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

 

Cocolong右腦創意圖像記憶  公共場所篇

1. elevator 電梯   諧音記憶:矮的肥的 情境:矮的肥的都擠在電梯裡!

2. handrail 電梯扶手  諧音記憶:很醉唷   情境:很醉唷~趕快搭著電梯扶手 

3. shuttle  接駁車  諧音記憶:蝦頭   情境:蝦頭司機開接駁車

 

        感受到神奇右腦的魅力了吧!運用右腦圖像記憶單字是輕鬆快速又有效,讓你輕鬆學、本能念,下次搭車或走在路上的時候,多注意生活週遭的中英對照告示牌,讓自己多學會一些實用的生活英文單字,並利用酷酷龍右腦圖像記單字法,讓自己成為生活英文單字王!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