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跟大家討論的是最近熱門新聞話題--重創美國東岸的超級颶風珊迪(Hurricane Sandy),到底颶風是怎麼形成的呢?酷酷龍英文小幫手特別去尋找了英國廣播公司BBC(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專題介紹,讓大家了解颶風形成的原因,不過欣賞影片同時別忘了結合我們的右腦去看影片記憶英文單字喔!!!

 

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45jA5UxB0

影片內容:

   在美國西方400公里處非洲海面形成的東風波,可因大氣中的任何小變動引起,東風波會聚集成團,進而產生暴風雨,並繼續橫越非洲大陸往大西洋移動。在與大西洋溫暖的熱帶海洋相會後,其內部結構組織會變得緊密,並開始旋轉,而後變得更加活躍、風力也同時增大,颶風便在此時生成。由於海洋提供颶風充分水氣及能量,颶風中心風速達到每小時7哩時,就會形成颶風眼,雲牆則帶有極強大能量與風力。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諧音篇Part 1

1. place 地方  鋪蕾絲的地方是公主的房間。

    Make sure to keep your passport in a safe place when traveling abroad.  

    出國旅遊時,要確定將護照收在安全的地方。

 

2. born  出生 孫悟空在山的時候出生。

  He and his girlfriend were born on the same day!

  他和女友同一天出生耶!

 

3. storm 暴風雨暴風雨來了~快躲進石洞裡。

  I hope no one is harmed in the storm.

  我希望無人在這場暴風雨中受傷。

 

4. damage 毀壞 呆母雞一站起來就毀壞了自己生的蛋。

  Hurricane Sandy caused windespread damage in the United State.

  颶風珊蒂在美國造成廣大損失。

 

5. ocean 海洋  橫渡海洋的蒼蠅破世界飛行紀錄。

  How many hurricanes have developed in the Atlantic ocean this hurricane season?

  這個颶風季節有多少颶風在大西洋生成呢?

    接下來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帶大家關注超級颶風珊迪(Hurricane Sandy)對美國造成的影響,這次風災接連影響海水暴漲,重創曼哈頓島,大約7個地下鐵和6個巴士停車廠全都遭大水淹沒,除了造成交通樞紐中斷,電力及汽油資源的短缺影響也造成很大的影響。透過美國的ABC報導,除了能掌握最新國際新聞,還能練習聽力唷,當然酷酷龍英文小幫手本周也要帶著大家一起用右腦學習影片當中的單字唷! 本周的單字日常使用率相當高,是在國外搭乘交通工具,一定會用到的單字喔,現在馬上打開右腦來看這段影片吧!

 

來源: http://abcnews.go.com/GMA/video/superstorm-sandy-floods-nyc-subway-system-17595395 

影片內容:

    紐約市每日早晨有5百萬人搭乘地鐵,但所有地鐵系統目前都被迫關閉。有七條路線目前呈現淹水狀態,電力系統也暫停供電,復原必定需花上很長的時間,單單是把積水抽乾就要花14小時至4天時間。另外,為確保公共設施安全,電力目前是全面切斷的狀態。此次風災創下紐約市有史以來災情最慘的紀錄,地鐵及公車皆全面停駛,且目前尚無具體的恢復營運時間,紐約地鐵是全美最大地鐵系統,亦為該城市動脈,恢復交通將是災後的主要課題。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諧音篇Part 2

1. subway  地鐵  阿嬤搭地鐵沒有啥不會的。

   She takes the subway to work every day.

   她每天都搭地鐵上班。

 

2. ticket 票  鐵齒的小氣鬼不想買票

  You can buy your bus tickets online.

  你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客運的票。

 

3. drive 開車 山區開車要很多彎!

  My grandmother always drives me to school.

  我阿嬤總是開車載我上學

 

4. station 車站 中央車站是爹選的旅遊景點

  Let’s meet at the train station.

  我們在火車站碰面吧!

 

5. helicopter  直升機  直升機海裡卡不得! (因為沒有防水)

  The helicopters are still searching for survivors.

  直升機仍在持續找尋生還者。

 

哇~今天大家真是收獲多多!體驗短短的15分鐘就用右腦圖像學會也記住了10個單字呢!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幫大家拍拍手,也希望大家每個禮拜要持續關注堉舜國際Cocolong的部落格,酷酷龍小幫手帶大家一起右腦圖像輕鬆學英文唷。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