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大學畢業,Coco算一算也10年了!Wow !跟現在大學剛畢業的二位新進同事都是90年代的,可是差了好大一輪。姑且稱他們為901和902吧!說起話來,真是ABC無阻礙啊!這禮拜立刻來分享一則吧!

某個歡樂的星期五,我心想隔天就要放大假了,整個人都快飛上天了。下班時間在等電梯的時候,902的手機響起,聽著他開口講著英文,她輕鬆的說著”What’s up? How are you? I am fine… etc.”還蠻流利的嘛!旁邊的人個個投以欽羨的目光,訝異到底是誰??耐不住好奇心的人就先問啦:「是誰?」原來是902的弟弟!!可是為什麼要用英文跟弟弟講電話呢?

902說,為了提升英語力,全家一起打造了共學的英文學習環境。因為他的爸媽從小就很注重他們與國際接軌的教育,全家每天至少花15分鐘用英語來聊天,所以他從小就會和弟弟用英文對話,互相比較誰的英語會話能力較好,久之,說英文就變成很自然,養成了他們開口說英文的生活習慣。

Coco聽了大受刺激,學了十幾年的英文卻開不了口!所幸在日前看到神奇學習TV秀裡面通勤族的常用單字教學,好輕鬆好有趣,一下子就記住了「fare票價、handrail電梯扶手、shuttle 接駁車」三個單字!而且以前記單字是今天記明天忘,但是這三個單字卻記憶猶新不會忘記,這個方法實在太神奇了!推薦給想學英文的人到Youtube看看!!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up 60  

2007年年初,住在北京的花甲夫妻在中國偏遠地區巧遇了完全不會中文的德國背包客後,開始了他們環遊世界的夢想。年過60歲的張廣柱與妻子,英文對他們來說,會說的就那兩、三句,二十六個字母分開還認得幾個,合在一起就全成了火星文。但為了築夢,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與毅力,開始學習英文之路。在準備了一年三個月後,就踏上環遊世界的行程,花了三年到訪四十多個國家、無數個鄉鎮,張廣柱說:「在國外,我們最大的困難就是語言問題。」出國不會英文處處難,只能當啞巴聾子很無助。就像日前看到的新聞「阿嬤歷險困機場無助落淚」就很慘!就因不會說英文,機運大大不同! 

堉舜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表示:很多的人都認為記憶力會隨著年齡而減退,所以就以記憶力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好;老是忘東忘西的,不敢開啟學習的門。但事實上只有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才會如此。相反地,如果你經常使用它,就會一輩子不斷進步。腦神經學專家洪蘭教授在1999年研究中證明:89歲老人的大腦能長出新細胞。所以只要選擇用對方法,學好英文真的不嫌晚!從4歲至99歲都適用右腦圖像學習法;幫助我們把英文變得輕鬆有趣,簡單好學又快速有效記憶。

Cocolong專業家教天王陳承欽老師指出,銀髮退休族群因為有較多自己的時間,不只安排時間出國旅遊、學習電腦,也學習英文。老師說大腦就像是個大豪宅,用舊的方法死記硬背,把我們苦心勞力地學習都放在左腦低腦是沒有效的,沒有活化大腦,所以會一下就給他全部忘光光,現在用右腦圖像方法就是打通全腦來用,用右腦高倍速來記憶,可以記得快、記得久、記得多,這樣才能真正動動腦,把「失憶豪宅」變成真正的「10億豪宅」。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i601047  

新學期開始,身為父母的除擔憂孩子在學校的適應性外,一定也煩惱課後的學習安排。沒錯,這是越來越多台灣雙薪家庭的父母親所面臨的問題。以前一直認為努力工作才能給孩子最好的成長資源,但是在力爭上游的同時,陪伴和照顧孩子卻成了額外的負擔。所以如何在時間夾縫中,打造最好親子學習環境,是父母的重要課題。

在美國「每日健康新聞」網站指出,有家人親自陪伴的小孩,有助於小孩大腦海馬迴發育,而這個部位主掌學習、管理情境記憶、反應力。而當小孩成長至7至10歲時,研究發現有母親培養調整情緒的小孩其腦部海馬迴比沒有的成長約10%。大腦海馬迴為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分,主要處理時間空間上較為複雜的訊息組合,也就是可用文字敘述的敘述記憶(declarative memory)。日常生活中的影像、聲音、氣味等記憶,都可藉由海馬迴的回饋神經網路,使事件記憶保留下來。這項研究顯示培育照顧小孩的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論是父母親、爺爺奶奶甚至於養父母,對於小孩的情緒和行為的發展過程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同時也說明了小孩的培育養成對於腦部發育,有極高的關連性。

到底該如何營造好品質的親子時間,幫助孩子成長及學習?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2095  

上班族搶攻專業證照‧贏得職場競爭力

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席捲全球;歐債危機的爆發及油電雙漲的壓力下,失業及裁員的新聞頻傳。大學高錄取率帶來滿街都是大學、碩博士,造成愈來愈多比率的畢業生就業困難。而公司企業則因找不到適任專業能力及外語能力的人才,而苦於人才荒。

高學歷已經不再是就業的保證了。依照各大企業徵才的條件,新多益測驗分數與英檢檢定級數要求逐年提高。所以求職者想要取得職場入場券,上班族想要保住飯碗,贏得升職加薪的職場競爭力,就是要掌握關鍵外語力。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U003_72A  

即將開學!小孩子開心地回到學校,迎接新的學年開始。但是父母卻是憂心如何因應十二年國教新制,免除基測,會不會降低孩子的「學習動機」?,會不會降怎麼做才能增進孩子的學習力?

彙整教育專家學者提供的打造黃金學習力處方如下:

    建立支持、鼓勵、積極投入及沒有威脅感的學習環境--(家是最好環境。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colong 733右腦圖像學習法

30-08  

其實學英文沒這麼難,只要用對方法,在台灣也能開口說英文。733右腦圖像學習法,7秒鐘就可以記住1個單字,3分鐘就有學習效果,3個月1200個單字隨口說。

舉上面的範例來說,利用情境聯想加上記憶諧音,袋鼠的Baby會幫忙”看個路”,袋鼠Kangaroo="看個路",7秒鐘就背下來了,右腦學英文就是這麼輕鬆有趣。現在要到澳洲打工度假就不怕了。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colong      
「因為有愛,才會延續;因為有心,才會美麗;因為有您,才會溫暖」,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指出,我們希望的是,能創造未來主人翁有更多的機會,而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每年的愛心捐款,讓我們更有力量幫助這些小朋友們。

這是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連續第七年進行的公益活動,總經理朱政愷表示:破豬公的儀式,已經是全體員工在一年之中最開心的事情了,因為我們把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深植在員工的心中,所以今年除了員工每天自發性捐款累積的豬公外,公司再加碼提撥湊足新台幣一百零一萬元整,在昨天的春酒中跟員工一同將這股愛心暖流,傳遞到這一群需要關心的孩子心中。

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更邀請家扶中心的同學,一起上台表演,同學們展現出體操技藝學習上的成果也博得了滿堂彩,業務副總高培彬表示:我們堉舜酷酷龍的教學理念就是希望能讓學生有主動學習的態度,讓他們能自己養成正確學習的方法,我們每年捐贈給家扶中心,就是期望能協助弱勢孩子排除經濟困境,進而能穩定就學並努力成就自己未來的夢想,未來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