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小說和電影吸引了全球無數大小孩的目光,許多人都為電影中各種奇幻的場景而瘋狂,想試試穿過9又4分之3月台嗎?想進入霍格華茲學院體驗一日學生嗎?還是想逛逛擁有各式稀奇古怪物品的斜角巷呢?

    位於英國倫敦市區附近的「哈利波特電影博物館」公開了所有電影拍攝期間所使用的道具、服裝和場景,一開幕,就吸引了許多的麻瓜粉絲們前往朝聖,造成了如<圖一>般擁擠的狀況,這個景像其實就可以讓我們學到一個英文單字唷!啟動你的神奇右腦,一起猜一猜吧!

<圖一>

street

 

    嘿嘿~猜到了嗎?暫且讓我賣個關子,有看過哈利波特的麻瓜們,再考考你,還記得要如何從現實中進入魔法世界嗎?提示請見<圖二>和<圖三>囉!                   

<圖二>

dtation

 

<圖三>

月台

 

    穿過了<圖二><圖三>的地方,終於進入了神奇的魔法世界,進入魔法世界後,你最想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哪呢?相信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霍格華茲魔法學院(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因為學院中實在太多經典場景啦!「霍格華茲魔法學院」據稱為歐洲三大魔法學校之一,是建造在山湖旁的城堡。魔法的世界是神奇卻也是危險的,一般人想闖進「霍格華茲魔法學院」這座城堡,小心是會受到懲罰的唷!用你的右腦猜猜看,是什麼樣的懲罰呢?提示請見<圖四>!

<圖四>

城堡

    喜歡《哈利波特》的粉絲們, 一定也會對裡面的著名場景「斜角巷(Diagon Alley)」印象非常深刻吧!「斜角巷」是魔法世界的經濟樞紐,巫師或女巫需要任何的東西,都有機會在斜角巷找到,哈利波特剛入學時,「海格」就是帶他來這裡採買各種所需的物品的,例如古靈閣銀行、魔杖店、魔法用品店等等,都是在斜角巷內唷!

  哈利波特》電影拍攝時的場景,你都能夠在「哈利波特電影博物館」參觀到,麻瓜粉絲們肯定迫不及待前往朝聖了吧!但英國這麼遠,並不是說走就能走的簡單事,別擔心,Google Maps新推出的3D街景服務,讓你瞬間就能夠進入「斜角巷」,讓麻瓜們不論身處何方,都可以馬上進入這個不可思議的魔法國度唷!

 

 

巷1

 

電影著名場景:斜角巷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巷2  

每間店的櫥窗都非常有特色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看到「斜角巷」出現在Google街景服務中,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彷彿真的有「斜角巷」在這世界上一樣呢?沉浸在魔法世界的同時,是不是一邊還在好奇的猜測著上面幾題「圖像單字」的答案為何吧?「733右腦圖像學習法」就是這麼活潑、有趣,只要透過生動的圖像、聲音,就可以輕鬆學習,讓你7秒就能記住一個英文單字,歡迎於回應中一起討論解答,並請持續關注愈堉舜Coco龍部落格,下週我們將公布正確答案喔!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