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整天只曉得看電視、打電玩,叫他去看書就擺臭臉,怎麼可能主動閱讀啊?」「12年國教明年要實施,雖然不考基測,但要面對是更多元複雜的會考與不同評量分級,用之前傳統硬背記憶、反覆練習不斷考試方式,已經行不通?到底該怎麼教小孩?」,以上都是現在很多父母面臨孩子學習,與教育體制變革的問題,讓他們手足無措,到底該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呢?

圖片1  

圖片來源: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網站 

 

讓孩子愛上閱讀 圖像本能學習是關鍵

  孩子喜歡圖像動畫,是自然而然的本能學習,輕鬆有趣才能吸引學習的動力,若閱讀過於艱深的文字反而會降低學習意願。所以要讓孩子愛上閱讀,正確的引導方式就是利用生動有趣的圖像,讓孩子從畫面感受世界,利用橋梁書的概念,讓閱讀變得豐富有趣,不但可培養孩子的想像力,還可產生閱讀的興趣與自主學習的習慣,這就是為何坊間的繪本、動畫式教材很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右腦圖像學習法 引爆超強學習力

  傳統填鴨式死記硬背的左腦學習既沒效率又容易遺忘,藉由圖像、音樂等感官方式學習的「右腦學習法」可產生高倍速學習力,是許多先進國家都在使用的方法。全腦開發記憶達人黃立翔老師說:「透過右腦圖像快速記憶,不但學習速度快,記憶容量也大,讓記憶宛如3D般立體深刻,才能真正的記得快、記得多也記得牢。」

 

找到對的方法 讓孩子快樂學習無壓力

「我希望孩子能在快樂中學習,不想給他過多的壓力!」這也是許多的家長的心聲,到底什麼樣的方法才能讓孩子學得開心又能輕鬆記憶呢?常出現各大電視的全腦學習天后Angela老師說:「透過右腦將已知連結未知,就可以輕鬆記憶,學習成效加倍,輕鬆有趣快速有效,自然就可快樂學習啦!」

  英文學習教材「英文宅即通」,利用「右腦圖像創意學習法」開發出一套完整的系統,利用動畫、音樂、情境等方式,讓孩子透過誇張有趣的內容學英文,7秒鐘就能記住一個單字,3分鐘就有學習效果,3個月就能記住1200個單字,並且能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多少就記多少,讓孩子在學習上有更多的成就感,在家就能親子共學,增加彼此相處時間,親子間還能更加親密唷!

   右腦圖像學習法不只適用於學英文,還可應用於各項科目,讓孩子一輩子都受用唷!孩子的童年有限,需要我們用更多的愛和關心來陪伴孩子,讓孩子愛上自主學習的樂趣,陪孩子告別為考試讀書的時代,朝向卓越發展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