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酷酷龍小幫手和朋友一起去了木柵動物園,今天就要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遊玩經過,就讓我一邊為大家介紹、一邊透過右腦圖像瘋英文吧!

    來到動物園的第一站,就是走向「新光特展-熊貓館」,熊貓夫妻檔-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底來台,還記得剛來台時,掀起了一股熊貓熱,當時每天都還有限量名額,需要抽號碼牌、排好幾個小時才看得到呢!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看到,今天終於能一睹熊貓的廬山真面目啦!趁這機會考考大家:「知道熊貓為什麼長的圓滾滾、又胖又大的嗎?」小提示:和熊貓的英文有關唷!想知道解答嗎?看看影片就可以知道囉!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OJ39KHogc

    哇~原來是因為熊貓的英文是「panda」,音似「胖大」,就好像在說熊貓的體型又胖又大一樣呢!這樣你記住了嗎?以後一看到熊貓時,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起「熊貓又胖又大」,簡單且自然的就會念出熊貓的英文-panda 

    讓我們繼續往前走,「熊貓館」旁邊就是「無尾熊館」,無尾熊是澳洲的國寶,於1999年引進台灣,目前有5隻無尾熊在台灣展示。說到無尾熊,就會想到他毛絨絨的身體和優雅緩慢的動作,真的是超可愛的啦!想知道無尾熊的英文怎麼說嗎?請看影片: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lTdM7F_94

 

    無尾熊的英文,竟然就跟無尾熊本尊一樣「可愛啦(koala)」,是不是真的很好記呢?一下就馬上記住,超級可愛的無尾熊,英文就是「koala」!完全不動到任何頭腦,就這樣記住了唷!

 

    走走走,走到了下一站,哇嗚,好冷唷!原來現在到了「企鵝館」啦!為了營造企鵝的生態環境,特地打造了室內低溫室,讓人一進到館內就彷彿真的來到了南極般的酷寒。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是所有鳥類游泳最快的,企鵝同時也是潛水冠軍,可以潛入水中十八分鐘不浮出水面,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呢?所以看到企鵝時,一定要為牠們的精采表現歡呼一下唷!現在就讓我們從影片來看看企鵝還有什麼樣的精采表現吧!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gCILFTcEUBw

 

    影片中的企鵝一出場,就讓大家歡呼不斷,還會表演跳火圈唷!企鵝真的是很厲害呢!所以歡呼的英文就是「cheer」,音似「企鵝」,歡呼時,就要想到企鵝唷!這種輕鬆又有趣的諧音記憶法,是不是很容易就記住了呢?

 

    木柵動物園是亞洲最大的動物園,今天帶大家一起認識了又胖又大的熊貓(panda)和「超級可愛啦」的無尾熊(koala),也記住了「歡呼」時要想起的南極嬌客「企鵝」,就是這麼簡單有趣,輕輕鬆鬆就記住了三個英文單字,讓你想忘都忘不掉,這就是酷酷龍733右腦創意的神奇魔力!

 

    只看影片中的動畫是不是意猶未盡呢?找一天親自去動物園看看這些可愛的動物,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讓真實的圖像與情境更加連結,就好比「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酷酷龍小幫手期許大家學會了英文單字後,都能靈活運用、真正輕鬆開口說!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