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從小學到大,為什麼老是學不好?韓國人來台灣旅遊,滿意度不高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台灣人英文能力不佳,導致溝通不良而抱怨連連,印象中台灣的英文能力應該比日韓都好,如今卻退步到亞洲倒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以下這段影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0gx0vdxco

 

    學英文不能只是死記硬背,而是需要一個正確的方法,讓我們能夠真正記得久又記得牢,美國的一位記憶大王,就是靠右腦圖像記憶方式,在五分鐘能記340個數字,而且只要持之以恆的訓練,大家都可以做到。

 

    節目來賓狄志偉,和我們分享了他國中背歷史的經驗,「八國聯軍是哪八國?」當時的老師為了讓大家方便記憶,便利用諧音方式,把原本的「俄、德、法、美、日、奧、義、英」八國,記為「肚子餓得話每日敖一隻鷹」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情境,讓狄志偉從國中記到現在還忘不了,可見這種右腦創意諧音方式真的讓人可以牢牢記住。現在就讓Angela老師帶我們一起來體驗右腦的神奇魔力,一起來右腦瘋英文吧,請看單字教學影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Zp9YEBUNM

 

    看完了短短兩分鐘的影片,你其實已經記住了4個英文單字唷!哇~是不是真的非常神奇呢?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唷:

【酷酷龍右腦諧音記憶】

famous有名的  諧音記憶:非門市 

                          諧音情境:有名的非門市也買的到唷!
panda
熊貓  諧音記憶:胖大 

                    諧音情境:熊貓體型又
thief
小偷  諧音記憶:媳婦 

                 諧音情境:我家的媳婦會抓小偷
feed
餵食  諧音記憶:肥 

                 諧音情境:豬已經夠了,別再餵食啦!

 

    「有名的包非門市也買的到,famous就是名牌,還真的很多名牌包在非門市的路邊攤就有了,真的是太有趣又好記了啦!原本英文不是很好的現場人妻辣媽Mei接受了Angela老師的測試,果然一下就答出來了!沒想到困擾已久的英文,竟然能用這麼簡單又快速的方法記住,Mei更心動的表示願意花每天花15分鐘的時間,和家中孩子一起親子共學,一起體驗7秒鐘記住一個英文單字、3分鐘就有學習效果、3個月就能記住1200個英文單字的神奇魔力!請持續關注堉舜酷酷龍部落格,豐富你的英文單字,讓你英文變更好唷!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