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真的是相當的精采,受到國人高度關注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本屆入圍了11項大獎,儘管頒獎典禮是在上班上課的時間,相信很多人都守在電腦前,看著傳來的最新捷報,酷酷龍小幫手我也是既興奮又期待,最後少年PI拿到包含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堪稱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也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贏得兩座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晚上電視重播頒獎典禮完整實況,更是創下九年來的最佳收視,頒發到最佳導演時,儘管已經近深夜十二點,仍創下亮眼的收視成績,可見台灣人對李安的支持與喜愛!

 i2136883  

李安獲得第二座最佳導演獎,締造紀錄 (圖片來源:美聯社/達志影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過九成的場景在台灣拍攝,讓世界看見了台灣之美,也成功的行銷了台灣,李安得到最佳導演時,發表了感言:「I could not make this movie without the help of Taiwan, we shot there, I want to thank everyone there who help us. (如果沒有台灣的協助,我們就無法完成這部電影,我們在那裏拍片。我希望感謝那裡每一位協助過我們的人)」最後還用中文說了「謝謝」兩個字,讓全台觀眾為之感動,全世界都在為這位偉大的導演喝采,李安是台灣之光,讓台灣人感到驕傲!

 

    此次頒獎典禮上,出現史上第一位贏得兩座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李安,同樣締造奧斯卡歷史新記錄的,就是三奪影帝的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他因飾演「林肯」一角,精湛的演技,讓他第三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寫下影帝新記錄。

 

    「林肯」一戲是由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精心打造,描述林肯(全名為Abraham Lincoln)如何由一位「內戰的總統」,最後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的精采過程。林肯的一生為追求「人人生而平等」而奮鬥,他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曾於一次演講中,發表了「民有、民治、民享」的民權理論,成為樹立追求平等的典範,除此之外,林肯還說過許多讓人省思的名言,本週就讓我們一同透過林肯所說過的名言來一起右腦創意瘋英文吧!

 

【林肯名言 右腦瘋英文】

1. No man has a good enough memory to make a successful liar. 
  沒有人可以有足夠的記憶,成為一位成功的說謊者

 

memory記憶力    諧音記憶:沒魔力    

                               記憶情境: 巫婆記憶力退化,所以沒魔力!

liar   說謊的人(n.)

lie         說謊(v.)      諧音記憶:賴             

                                 記憶情境:說謊的人總是把錯在別人身上。

 

2. Success is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成功就是在一次次的失敗之間,仍保持你的熱情

 

lose    失去       諧音記憶:鷺鷥        

                          記憶情境:相愛的白鷺鷥不想失去彼此

說明:without後面需加名詞,句中lose+ing變動名詞,讓<losing your enthusiasm>變為名詞


片語:from failure to failure   從失敗到失敗 (每個失敗之間)

 

3. I will prepare and some day my chance will come.

  我將開始準備,有一天我的機會就會來到。

 

prepare  準備     諧音記憶:疲憊        

                             記憶情境:準備考試令人疲憊

chance   機會      諧音記憶:全失        

                              記憶情境:再不把握週年慶特賣,就機會全失!

 

4.That this nation, under God, shall have a new birth of freedom — and that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shall not perish from the earth.

此國度,於神佑之下,當享有自由之新生民有、民治、民享之政府當免於凋零。

 

nation   國家  諧音記憶:耐心        

                         記憶情境:對國家未來的幼苗要有耐心

birth   出生    諧音記憶:啵濕        

                 記憶情境:嬰兒一出生,媽咪就啵濕他的臉。

freedom 自由(n.)

free   自由的()  諧音記憶:浮力        

                        記憶情境:抓住空氣的浮力,就能自由的飛翔。

earth   地球   諧音記憶:餓死         

                  記憶情境:地球暖化讓大家都快餓死

 

Mountrushmore 拉什莫爾國家公園中的四位總統巨型雕像,最右側為林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300px-Lincoln_statue  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坐落於國家廣場,是全國最著名的紀念性建築之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本週酷酷龍小幫手帶領大家欣賞了林肯的名言,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單字,酷酷龍小幫手每週都會更新文章,並為大家整理時事議題相關的英文單字,提供大家學習充電,有別於傳統的死記硬背,而是透過一種趣味情境聯想與諧音記憶法,幫助大家輕鬆學英文,希望大家都能透過733右腦創意圖像學習法,讓自己的英文能力持續提升,掌握到正確的學習要訣,就能讓你7秒鐘記住一個單字,學習成效立刻顯見,就讓Cocolong酷酷龍陪著大家一起輕鬆學英文,也請持續關注堉舜酷酷龍部落格,可以讓你英文變更好、學習成效加倍提升唷!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