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至今上映一個月,依舊是熱門話題,穩站票房冠軍,在台灣票房已逼近3億元,可望成為今年台灣最賣座電影!該片也獲選為美國電影協會的年度十大傑出電影之一,並在世界各地的專業影評獎中,入圍多項提名,成為問鼎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期待台灣之光-大導演李安能再度讓台灣發光發熱!

       來回顧一下上週的劇情,故事說到Pi的家人帶著家中的動物遠渡重洋,卻因天氣惡劣導致翻船,最後救生船上只剩下一隻老虎與少年Pi,接下來故事是如何發展的呢?想知道答案嗎?現在就讓酷酷龍小幫手透過733全腦創意學習,帶大家一起看熱門電影輕鬆快樂學英文吧!


劇情發展:

1. Trying hard, Pi finally found a way to get along with the tiger.

     經過一番努力,Pi 終於找到和老虎和平共處的方法。

find  找到    諧音情境聯想:小孩要吃媽媽就對了!

例句:I can’t find my cellphone. I must leave it on the bus.  我找不到手機,我一定把它留在公車上了。

*註:foundfind的過去式

 

2. Though undergoing difficulities, Pi didn’t lose faith.

     Instead, he not only chose to cope with his fate but also lead us to see the beauty of the nature.

     即使經歷了重重困難,Pi依舊沒有絕望。

     他不但選擇面對命運的安排,亦帶領我們看見大自然之美!

choose 選擇   諧音情境聯想:選擇穿內褲去舞會,會糗死!

例句:You can choose this kind of model.   你可以選擇這款型號。

fate  命運   諧音情境聯想:變是美女最不想要的命運

例句:The Goddess of Fate will smile at you. 命運女神會對你微笑!

lead       諧音情境聯想:領導人要強而有才行。

例句:Please lead the new employees to the meeting room.   請帶領新員工到會議室裡。

nature  自然    諧音情境聯想:大自然製造的奶球沒有防腐劑。

例句:Mountain adventures help children get close to nature.   山嶺探險有助孩子們親近大自然。


        透過右腦諧音記單字的神奇魔力,一邊看著故事發展,一邊練習英文,7秒就記住一個單字!看完了劇情簡介,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究竟少年Pi是透過什麼方法和老虎和平共處的呢?為了不要讓這篇文章成為”雷文”,當然就請各位自己進戲院支持台灣大導李安,好好欣賞Pi帶給我們超驚艷的3D奇幻世界吧!現在就讓預告片帶領大家先睹為快!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中文預告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aE0fL3IRw


 

上週透過情境圖片,帶領大家猜猜英文單字的小遊戲,下方的回應,有人答對囉!給你拍拍手!正解如下:

第一題:

圖片情境:(台)小說可看,她就睡不著!

  novel   

單字正解:小說 novel


第二題:

圖片情境:看電影木椅,屁股會痛。

 movie

單字正解:電影 movie


第三題:

圖片情境:雷聲轟隆隆,耳朵傷的不輕。

 thunder

 單字正解:雷聲thunder


大家是不是都猜對了呢?【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我們下週見!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