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12月,總是伴隨著聖誕節慶的熱鬧歡笑與美妙鈴聲,在寒冷的天氣下增添了好些溫暖的感覺!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正在籌備著即將到來的聖誕慶祝活動,經過幾番討論,本次的主題將以大家最喜愛的--星座當主題,決定要讓壽星們要打扮成他們自己星座的吉祥物,12月份的星座分別為射手座(Sagittarius)摩羯座(Capricorn),射手座的壽星要打扮得像神射手丘比特一樣,拿著弓箭擺上好幾個POSE供大家拍照,而摩羯座的壽星則是要利用電影中”Sit Down Please大師” (註1)的設計,把龍蝦掛在脖子前走秀,真的是好期待,太有趣了!

        一到年終歲末,大家總愛討論星座,期待新的一年帶來喜事好運。射手座和魔羯座的同事,一邊看著自己星座的當月運勢,一邊的喊著:「為什麼我的星座英文單字這麼長,好難記阿!」,身為酷酷龍小幫手的Coco,立即挺身利用神奇右腦圖像記憶法,透過諧音讓你7秒鐘記一個單字,不到3分鐘讓你就把12個星座輕鬆記下來!接下來當然是贏得眾人不斷的掌聲與讚嘆。大家趕快來試試吧!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星座篇

【Aquarius】水瓶座 01.21~02.19 

諧音情境記憶:A-qua-ri-us   鵝窺驢兒水瓶

【Pisces】雙魚座  02.20~03.20 

諧音情境記憶:Pis-ces-怕囍字雙魚

【Aries】牡羊座 03.21~04.19   

諧音情境記憶:A-ries -愛綠色食物的牡羊

【Taurus】牛座 04.20~05.20  

諧音情境記憶:Tau-rus  頭若石金牛

【Gemini】雙子座 05.21~06.21 

諧音情境記憶:Ge-mi-ni 雙子抓沒奶

【Cancer】巨蟹座 06.22~07.22  

諧音情境記憶:Cancer  癌症巨蟹

【Leo】獅子座 07.23~08.22  

諧音情境記憶:Leo  獅子力毆主人
【Virgo】處女座 08.23~09.22  

諧音情境記憶:Vir-go  摸狗處女

【Libra】天秤座 09.23~10.23  

諧音情境記憶:Li-bra 李伯坐在天枰

【Scorpio】天蠍座 10.24~11.21  

諧音情境記憶:Scor-pio  食果皮天蠍

【Sagittarius】射手座  11.22~12.20  

 諧音情境記憶:Sa-gi-tta-ri-us  射擊鐵驢兒的神射手

【Capricorn】摩羯座  12.21~-01.20  

諧音情境記憶:Ca-pri-corn  開鼻孔魔羯/山羊

 

      利用諧音加上畫面的連結,把單字轉換為圖像記憶,就如照相般喀喳一下,輕輕鬆鬆就記住12星座的英文單字,733右腦圖像學習果真神奇吧!因為右腦是高速腦,容量大記憶快,能夠幫助我們快速記憶。而傳統死背的方法,都只是利用左腦記憶,左腦的容量較小且儲存慢,屬於短期記憶,一下子就很容易忘記,學習成效當然不佳。酷酷龍小幫手的任務就是把英文變有趣變簡單,就請持續關注酷酷龍部落格,就如照相般喀喳一下,讓你抓得住英文單字唷!

      

     看影片學唱歌英文我們秀的時間到了!【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和大家分享一首1960年的一首英文老歌--Neil Sedaka(尼爾薩達卡)的「Calender Girl 日曆女孩」,藉由這首歌輕快的節奏,和大家歡樂的度過2012的最後一個月份!

 

 

 

Calender Girl 日曆女郎孩  by Neil Sedaka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calender girl   我愛、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
Yeah, sweet calender girl   耶~甜美的日曆女孩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calender girl  我愛、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
Each and every day of the year 一年中的每一天 每一天

(January) You start the year all fine  (一月)妳帶來了美好的一年                
(February) You're my little valentine  (二月) 妳是我的小情人                   
(March) I'm gonna march you down the aisle (三月) 我會把妳娶回家喔           
(April) You're the Easter Bunny when you smile (四月)  妳笑起來像隻復活節小兔兔   

Yeah, yeah, my heart's in a whirl 耶~耶~ 我的心在旋轉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little calender girl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兒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of the year  一年中的每一天 

(May) Maybe if I ask your dad and mom  (五月)    如果我問問妳爸媽 也許            
(June) They'll let me take you to the Junior Prom  (六月)他們會准我帶妳參加畢業舞會    
(July) Like a fire cracker I’m aglow   (七月)我像鞭炮一樣發燙                      
(August) When you're on the beach you steal the show  (八月)當妳在海邊成為注目焦點   


#Yeah, yeah, my heart's in a whirl  耶~耶~我的心在旋轉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little calendar girl  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兒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of the year 一年中的每一天 每一天 每一天
# (repeat)


(September) I’ll light the candles at your Sweet Sixteen (九月) 我幫你點亮甜美的16歲生日蠟燭
(October) Romeo and Juliet on Halloween (十月)羅密歐與茱麗葉將出現在萬聖節
(November) I'll give thanks that you belong to me  (十一月)我會感謝神讓妳屬於我          
(December) You're the present 'neath my Christmas tree (十二月)妳是我聖誕樹下的禮物    

  
Yeah, yeah, my heart's in a whirl 耶~耶~我的心在旋轉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little calender girl 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兒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every day) of the year 一年中的每一天 每一天 每一天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little calender girl  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兒
Yeah,sweet alender girl 耶~甜美的日曆女孩
I love, I love, I love my little calender girl 我愛、我愛、我的日曆女孩兒

Yeah,sweet alender girl….. 耶~甜美的日曆女孩


註1.電影橋段之一,相關新聞連結請點這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