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是Coco家族聚會的時間,表妹開心地和我們分享,說她努力了許久,明年終於可以到法國當交換學生,這是系上唯一名額,大家都為她慶賀。她說,她從小英文能力一直不錯,很幸運地上了大學後,在外籍老師的引導下,開啟對學習語言的興趣,透過老師不同於傳統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她很快速又有效地加強她在語言上的競爭力,所以相較一般所謂高中是英文高峰期,大學後就走下坡的同學更具優勢,在申請交換學生時,經由流利的語言能力加分下,順利贏得交換學生的資格。自從知道審核通過後,表妹也開始接觸一些法文學習書籍,沉浸在學習語言的樂趣中。

       在學校,有流利的語言能力,就擁有競爭優勢,在職場上更甚於此!發現不論是英文、日文、德文等等,多會一種語言,就比別人多了更多的機會!那天看到「英文Follow Me」節目介紹,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大學講師-胡叡克,今年才26歲就精通了7國語言,是國際級的一流口譯、筆譯者,因為擁有多國語言的優勢,年紀輕輕就有到世界各國的經歷,真是另人羨慕。究竟是用什麼樣的學習方法,讓他能夠輕鬆學會多國語言呢?胡叡克認為學習語言不該只是死背,而是要靈活運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影片,聽聽他是如何做到的。

 

       看完了影片後,原來利用「諧音」記單字,是世界很通用的好方法。胡叡克還舉了個例子,外國人要學台語是非常的吃力,台語的「拿去」,他就直接記憶為英文的「Take it 」,「拿去(台語)=take it」,就這樣輕鬆的學會了好多台語的單字,這種諧音記憶法就是透過已知去連結未知,讓右腦快速記憶,7秒鐘就能記憶一個單字,學習成效極高,而且可以運用在多種語言上,讓你學習各國語言都能簡單又容易上手!

        胡叡克也和大家分享,透過圖像記憶的方式,還能自然而然學習發音,學任何一國語言,只要多聽多講,就能快速的進步,就好比從小爸爸媽媽教我們說國語一樣,聽多了,自然就能輕鬆開口說,接下來我們就繼續看影片,看看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是怎麼教我們發音的吧!

 

        透過圖像記憶單字、發音,相信大家也會有疑惑,那「文法」是不是也要背呢?其實文法也是可以透過口訣、音樂和律動的方式,好玩輕鬆記憶,那要怎麼做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想要輕鬆學習嗎?想要像胡叡克一樣精通多國語言嗎?語言是學來溝通用的,世界語言專家學者都認同的「右腦圖像記憶」學習方法,快速記憶讓你學習沒壓力,輕鬆開口說!學習興趣有重要,想要體驗右腦學習的神奇魔力,就請持續關注「Cocolong部落格」吧!

 

完整版節目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9u7VLNumw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