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時,和堉舜的大美女Candy聊到這禮拜四(11/22)就是「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的由來,主要是沿襲早期清教徒移民,豐收後感謝上帝的慶典活動而來,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共有節日,這個節日的重要性對他們而言,就像中國的春節一樣,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會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在一起過節。

        酷酷龍小幫手為了幫大家在學習英文的過程,更融入美國和加拿大的慶典活動,特別連線採訪到好友Victor,去年他就到美國旅遊,參加梅西百貨的「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感恩節氣球大遊行」,遊行的隊伍非常盛大,超過300萬人在現場參與,Victor興奮的說著現場的精彩實況,連酷酷龍小幫手的我也好想立刻飛到現場感受慶典的歡樂氣氛唷!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網 http://news.gamme.com.tw/84300

 

        而且在感恩節前夕,每個家庭開始忙碌於採購禮物、準備豐盛的大餐之外,也要把家裏佈置裝飾,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米等應景的飾物,讓到處都能感受到感恩節的氣氛!找了一段感恩節裝飾物的教學影片,讓我們一邊看影片過節一邊學英文吧!

 

<影片:Kate 先生一起DIY手作感恩節擺飾吧!>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N0JdaxOmVhU

 

看完了影片,首先先來整理一下節目片頭聽到的片段:

 

[片頭內文] 

~我的核桃在哪裡咧?

Knock, knock!             !!!

I am Mr. Kate. I am here.    我是凱特先生我在這裡啦~

I’ll take a look of your place. 我會看看你家

I’ll drop by for a while.      我會稍微待個一下下

I’ll help you find your style.  我會找出適合你的風格

We’ll laugh; we’ll paint.     我們會開心笑呵呵我們會畫畫上色

I’m Mr. Kate. Yeah~        我是凱特先生~

  

[片頭字彙]

1. knock  

諧音情境記憶那個郵差常常錯門。

單字例句Please knock before entering.

     進門前請敲門。

 

2. place地方

諧音情境記憶鋪蕾絲地方是公主的房間

單字例句Wow, I really love the way you decorate your place.

                    哇!我真的很喜歡妳佈置妳家的方式。

 

3. drop丟下

諧音情境記憶:夾娃娃機到娃娃卻又丟下,超可惜

單字例句 Sure, we'll drop by and see you performing.

                    當然,我們會順道去看你表演的。

 

4. style風格 

諧音情境記憶:中世紀時代流行巴洛克風格

單字例句Your hair style is very fashionable.

                   妳的髮型好時尚喔。

 

5. laugh

諧音情境記憶:三輪車拉伕客人就完蛋了

單字例句 Hey! Don’t laugh at me!               

                    嘿!別笑我啦!

 

6. paint   

諧音情境記憶:斜眼的人繪畫都  

單字例句Lisa has been painting since she was three years old.

                    麗莎從三歲就開始畫畫。

 

利用酷酷龍右腦諧音聯想記憶單字,是不是很簡單很快速!而且搭配影片與片頭的音樂,一下就可以跟著唱,記住裡面很多的單字!

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來看看節目內容到底又是在說什麼吧!

 

[節目內容摘要]

     喔!我要去賣場買裝飾用的材料,我們現在在賣場內囉!來找可以用來裝飾的東西吧!

    要回家囉!是核桃,喔天啊,我愛核桃!喔~綜合堅果!嘿嘿~我東西都準備好啦,這會是超盛大的裝飾喔,我還買了一些蠟燭呢!準備回家吧!

    好的!我把所有材料都放在這裡了,現在就是DIY手作感恩節擺飾的時間啦,現在我要用豆子和其他材料點綴我的蠟燭,並用蔬菜作成燭台,作法是在蔬菜上挖小洞,再把蠟燭嵌進去。首先把圓柱型蠟燭拆封,再準備一般的白膠,現在我用刷子沿著想黏上裝飾品的地方塗上白膠。

    Ok,那關於用核桃DIY的部分,我會把這些漂亮的蔬菜中心挖空,好放入蠟燭,至於這顆南瓜,因為我的蠟燭很小,所以我只挖些小洞放蠟燭,之後還可以拿另一半煮來吃!現在我要用這個花7.99美元買的托盤擺盤囉!

    嗯!挺美的,但我覺得還需要用核桃加強一下!

 

[內容字彙]

1. candle蠟燭   

諧音情境聯想:怕蠟燭插過的蛋糕有好多坑洞,洩漏年齡秘密

單字例句I will decorate these candles with walnuts.

                  我會用核桃裝飾這些蠟燭。

 

2. pillar柱子

諧音情境聯想劈了柱子當柴燒             

單字例句Remember to buy some pillar candles at the grocery store.

                   記得在賣場買些圓柱型蠟燭喔!

 

3. glue膠水   

諧音情境聯想:吃到膠水,嘴巴咕嚕吐出泡泡  

單字例句Would you help me stick the stamp with glue?

                        你可以幫我貼郵票嗎?

 

4. brush刷子   

諧音情境聯想拔鬚刷子要冒風險   

單字例句 My brother used the brush to paint the squash.

                    我弟用刷子替南瓜上色。

 

5. grocery雜貨店   

諧音情境聯想雜貨店賣的水果熟李很特別。

單字例句I prefer buying food at the grocery.

                   我比較喜歡在雜貨店買食物。

 

6. tray托盤   

諧音情境聯想托盤就破

單字例句My son brought me a tray of coffee and cakes on my birthday.

                 我兒子在我生日那天端了一盤咖啡和蛋糕給我。

 

15分鐘看完了影片和文章,就輕輕鬆鬆記住了很多實用的單字。這就是酷酷龍右腦圖像715記憶單字學習的神奇成效,每個單字7秒鐘記住,每天花15分鐘,輕鬆有趣快速有效,讓大家輕鬆學好英文!

看了影片是不是也想聽唱歌?大美女同事Candy請我要推薦一首由Mary Chapin Carpenter主唱的「Thanksgiving Song」,酷酷龍小幫手立刻找到的這MV,推薦給大家一起感受感恩節的溫馨情境!

如果有朋友想學習其他相關的單字詞彙,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Fun英文,快樂Talk Show!,記得要持續關注「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的部落格!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SQLMPUK-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