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就要從涼爽的秋天,轉變為寒冷的冬天,季節交替的這段期間,日夜溫差特別大,走在路上發現好多人都戴著口罩,不斷的打噴嚏,這段時間是感冒病毒的高峰期,大家可要多多注意保暖,保持身體健康!

 今天早上堉舜也有一位同事,進來辦公室後,一直拼命的「哈啾-哈啾」,一開始還不肯承認自己感冒了,最後只好招認說「是的, I’ve got a cold.」大家立刻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也傳染到感冒病毒。到了下午他開始出現發燒的症狀,整個人病懨懨的,這時的他只好再度求救說:「I want to go home and have a rest.」趕緊請假去看醫生,好好的在家靜養休息!大家一起幫他祝福,祈禱他趕快好起來吧! 

 提醒大家,想要避免感冒病毒入侵,最簡單的方法就是「eating a balanced diet均衡飲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培養運動的好習慣,自然能夠增強抵抗力,隔絕病毒入侵,如果真的不小心感冒了,那就只好乖乖看醫生跟吃藥了!有不舒服的症狀,就該即早就醫治療,免得病狀越拖越嚴重,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更加傷錢又傷身喔! 

 說到感冒打噴嚏,就會想起前一陣子新聞介紹過一的個國外的影片,內容是一個小寶寶被媽媽擤鼻涕的聲音嚇到而做出的逗趣表情,真的超可愛的啦!酷酷龍英文小幫手把這段影片找了出來和大家分享,並整理了一些換季時會使用到的相關英文詞彙,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酷酷龍右腦諧音記單字教學
 
1. coat 外套        上這種外套的鈕扣要很久!
例句:You look great in this red coat! 
            妳穿這件紅外套超好看!
 
2.cold        天氣了!快把扣子起來。
例句:It’s cold today! Put on your coat so you won’t catch a cold. 
今天好冷哇!把外套穿上妳才不會感冒!
 
    3.season季節        天神用細繩拉開每個季節的布幕
      例句: I always suffer from allergy as the seasons change.  
                  季節轉換時我總會過敏。
 
4.fever發燒        飛蛾發燒發的不輕,跑去撲火! 
例句:My boyfriend  has had a fever since yesterday afternoon.               
            我男朋友從昨天下午到現在都在發燒。  
 
   5.的英文有兩種可通用:
       medicine        生病要吃沒得省
   例句: I don’t like taking medicine at all! 
                我一點也不喜歡吃藥!
    drug        狗會自己抓個來吃。
      例句:The big drug companiesmake huge profits. 
                  大藥廠都賺很大。
 
   6.diet飲食        三餐飲食不正常會變
       例句: Eating a balanced diet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均衡飲食有益健康。
 
7. exercise運動        椰殼骰子玩是流行運動!
例句:It’s good to exercise regularly.  
            經常運動是好事。
 
 
   影片中,小寶寶被媽媽驚嚇到的可愛表情,也來學習一下驚嚇的英文:
 
8. shock驚嚇        下課長的讓人震驚!
例句:I am shocked by the treatment I’ve had. 
            我被治療過程嚇到了啦!
 
剛剛堉舜同事講的兩句英文,在這邊也和大家說明一下,
 
1.「I’ve got a cold.(我感冒了!)此種說法較口語,
 一般用法為:I have a cold! I’ve caught a cold!
 
2.另外一句:「I want to go home and have a rest.
                              我想回家休息。
大家會用了嗎?
 
透過右腦記憶的方法,就是簡單輕鬆快速有效,利用短短的零碎時間記住好多生活上實用的單字!因為圖像記憶的效果遠大死記硬背的百倍,透過畫面與諧音的連結,讓記憶有如3D般立體深刻,幫助我們能快速記住,輕鬆開口說!學英文首先就是要聽得懂、敢開口說,所以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就是要把學習變好玩、變簡單、變自信! 
 
如果有朋友想學習其他相關的單字詞彙,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學好英文,快樂Talk Show!,記得要持續關注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的部落格,引爆超強學習力!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