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年一度萬聖節這個節日,最開心的便是小朋友了,因為可以準備一個大袋子去玩“Trick or treat”,就是”不給糖就搗蛋”有趣的傳統活動。不過應該有許多人還不清楚“Trick or treat”的典故與由來,就讓酷酷龍英文教學中心的小幫手我來跟大家分享吧!! 

    在西元九世紀的歐洲,“萬聖節”在當時被稱為“All Souls Day”(萬靈之日)。在這一天,信徒們挨村挨戶乞討用麵粉及葡萄製成的“靈魂之餅”。據說捐贈糕餅的人都相信由此會得到神的佑護,讓死去的親人早日進入天堂。這種挨家乞討的傳統傳至當今,就演變成孩子們提著南瓜燈籠挨家討糖吃的遊戲了。 

    知道了“Trick or treat”的由來後,酷酷龍英文小幫手也特地為不能像小孩去要糖過節的大人,找到一部去年在社群網站流傳,風靡全美的Jimmy Kimmel Live Show-I Told My Kids I Ate All Their Halloween Candy(我告訴小孩,我把他們的萬聖節糖果吃光了)的短片,邊欣賞影片邊用右腦圖像來學當中的英文單字喔!!!現在就趕快來看趣味十足的短片吧!!

 

源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SQ-Es3OI0

酷酷龍右腦諧音記單字教學

首先要教大家的單字是影片中主持人形容小朋友聽到糖果被吃光的反應

1.      mad  發狂  發狂的人一直罵(台)不停。

Jim got really mad because I ate all his candies.

吉米抓狂了,因為我吃光了他的糖果。

2.      cry   哭泣  給大哭的嬰兒喝奶吧!

Honey, don’t cry! Your candies are still here!

寶貝別哭!你的糖糖還在這裡啦!

接下來要教大家的是影片中媽媽說花生糖很好吃

3.      peanut 花生  花生想衝破花生皮囊長大。

Peanut butter toast is my son’s favorite!

花生醬吐司是我兒子的最愛。

4.      delicious 美味的  地理學士邊考古邊吃美味的BBQ。

All kids love delicious chocolate cake!

所有的小孩都愛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接下來要教大家的是小兄弟當中的弟弟在影片中的經典句子

5.      plus  加  吃麻辣火鍋,不辣死就要一直加水。

Most children start school when they're five plus.

大部分的小朋友五歲多的時候會開始上學。

 

另外也公布正解: Two plus two is equal to four.(  2 + 2 = 4  )

 

    好輕鬆又快速地就學會了吧!用右腦記憶的方法,不像從前單只透過用文字來學習,而是加上畫面聲音多元來連結,讓記憶更立體有如3D般更深刻,幫助我們能快速記住,輕鬆本能開口說!這也是現在右腦圖像學習方法的粉絲團能倍數的快速增多原故。想把學英文變好玩變簡單,就請持續關注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的部落格! 

    最後分享這首耳熟能詳的萬聖節歌曲並附上歌詞,如果有朋友想用右腦學習當中的英文單字,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喔,酷酷龍英文小幫手一定會協助大家學好英文。

 

萬聖節歌曲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Ghosts and witches, goblins, too

Are waiting in the dark for you

 

Monster big, vampire mean

All show up on Halloween

Walk around and trick or treat

(See the Jack’ o Lantern’ s light)

Scaring people on the street

(You are a funny ghost tonight)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Ding dong, ding dong

Trick or treat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