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剛過,才剛轉為涼爽的秋天,很多同事陸陸續續都得了重感冒,辦公室又是密閉的環境,很容易互相傳染感冒,除了戴上口罩外,還得瘋狂補充維他命C,今早901準備了好吃的富士蘋果,馬上應景show了這句美國俚語:『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901說:「俚語從小學到大,只有這句記住了就再也不會忘。哈哈,每天吃一顆蘋果,就可以離醫生遠遠的了。」

Coco很好奇,像這樣的俚語也可以用右腦圖像記憶嗎?Angela老師說,「其實,只要用對方法,美國俚語也可以輕鬆記憶喔! 舉個例來說,美國俚語『lose one’s hair』只要一想到大發雷霆後,頭髮都禿了,指一個人失去頭髮,其引申的意思就是發脾氣。再加上一點有趣故事情境來幫助記憶吧! 『The boss is losing his hair. 』怎麼老闆頭髮都禿了呢?老闆氣到都禿了,立即就記憶這句英文句子所引申的意思,『老闆正在發脾氣!』所以用圖像記憶的方法同樣可以高速記憶俚語喔!」

Coco馬上找到酷酷龍家教中心-老師中的老師Dorina老師的教學影片,在神奇學習TV秀中,哈燒英文俚語就有上面這句例句!902看了教學影片說,「哇!右腦圖像記憶法真是太神奇!短短3分鐘不僅單字、片語與例句都記住,而且還可以輕鬆脫口秀,簡單有趣又有成效真是太讚了!」Coco可要多多向Dorina老師學道地的哈燒俚語,這樣不僅可以長話短說,更可以與外國朋友拉近溝通距離!大家一起來體驗吧,快看youtube!

  

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pJvurvfqs

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 哈燒英文俚語

教學俚語1:jet-set 

中文字義:坐噴射機   引申意義:”貪圖享樂的人 “

情境聯想:很有錢的人坐噴射機,比喻貪圖享樂的人。

活用範例:He is the jet-set. 他是一個貪圖享樂的人。

教學俚語2: lose one’s hair

中文字義:失去頭髮,變成禿頭   引申意義:”生氣,發脾氣 “

情境聯想:很生氣的樣子,氣到頭都變禿了,比喻勃然大怒。

活用範例:The boss is losing his hair. 老闆正在大發雷霆。

教學單字3: open sesame

中文字義:打開芝麻,芝麻開門   引申意義:”秘訣、敲門磚 “

情境聯想:芝麻開門,比喻秘訣或敲門磚。

活用範例:Your word became my open sesame. 你的話是我成功的敲門磚。

 

--------------------------------------------------------------------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