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來上班的捷運上巧遇堉舜長官Mr.斑,他說車子被撞了只好搭捷運,人潮真是多啊!聊著聊著,我跟Mr.斑注意到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一直跟著捷運廣播系統大聲覆誦,「下一站台北車站,next station is Taipei main station…」學得很像超級可愛!Mr.斑說,「學語言真得要從聽力開始,正如專家研究所提,孩童的學習是從耳朵開始,年紀越小的孩童學習潛能越無窮。在短短的15分鐘車程中跟著覆誦學習英文,就點燃他們的學習動機,從好奇與興趣起步,帶著自信學英文,不要複製我們的舊方法死記硬背來學習。你看用對的方法,聽著聽著也就能模仿,並且開口說了。」Coco馬上把日前看到酷酷龍英文教材裡的Angela老師和志遠老師教學影片,現學現賣用圖像記憶和情境故事,請他猜猜看與車子相關的三個英文單字,「Mr.斑啊~你怎麼啦! 怎麼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哇!是愛車後車廂被人家撞個大洞。擋風玻璃破了!『啊!穩死啦』 啊!天哪~天線還斷了!」Mr.斑覺得好好玩,不僅心情變好,立即學到trunk後車箱、windshield擋風玻璃與antenna天線三個單字。要Coco趕快告訴他,這個輕鬆又有趣快速又有效的圖像記憶教學法,真得一學馬上就會囉!好方法邀大家一起來分享,快看老師們拍攝的愛車被撞情境故事、圖像記憶教學小短片,馬上連結Youtube吧。

 

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X5nkmd7Gk&feature=youtu.be

Angela老師說:「志遠老師啊~你怎麼啦! 怎麼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志遠老師說:「那天我的愛車後車廂被人家撞個大洞。我那時候看到擋風玻璃破了!心想『啊!穩死啦』 啊!天哪~天線還斷了! 這是我的愛車! 嗚嗚嗚」

 

Angela老師:「ㄟ~人沒事就好啦! 不要難過啦!剛剛志遠老師已經在故事中,說了3個英文單字囉!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秒殺記憶記單字

教學單字1: trunk後車箱  圖像記憶諧音:”撞個 “

情境聯想:車子後車廂撞個大洞

教學單字2: windshield擋風玻璃  圖像記憶諧音:”穩死“

情境聯想:穩死!” 擋風玻璃破了

教學單字3: antenna天線  圖像記憶諧音:”啊~天哪“

情境聯想:~天哪!” 天線斷掉了

--------------------------------------------------------------------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