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Coco在回家的巷子口遇到樓上的鄰居阿姨,她說,「我們全家大小預計在萬聖節前夕到澳洲旅遊」,請我們幫忙關照一下家裡與陌生人出沒。Coco聽完真是羨慕極了!也好想出去度假喔!突然腦海中閃出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神奇學習TV秀的右腦圖像記憶教學畫面,還有那超好玩的故事情境諧音,立即把學到的澳洲旅遊篇的常用英文單字,連同聲音動作跟鄰居分享:像”拉不死的“龍蝦、無尾熊好”可愛啦“、袋鼠”看個路“,還有歌劇”啊~破啦“,表演完畢,除了驚訝自己怎麼記得如此牢不會忘記外,更逗得鄰居阿姨好開心直說好有趣,要我告訴她可以在哪裡看到,這個方法太適合全家大小,連爺爺和奶奶都可以一起學。所以分享給想要簡單有趣又有效地學英文的同好,快來Youtube看一下吧!

 

神奇小魔女Dorina老師秒殺圖像記單字

澳洲旅遊單字1: lobster 龍蝦    記憶諧音:”拉不死的 “

情境聯想:龍蝦的生命力真得是很強喔。不管你怎麼拉,都是”拉不死的“!

澳洲旅遊單字2: koala無尾熊    記憶諧音:”可愛啦“

情境聯想:這隻無尾熊好”可愛啦“。

澳洲旅遊單字3: kangaroo 袋鼠    記憶諧音:”看個路“

情境聯想:澳洲袋鼠很多呦,袋鼠都會到路上去,”看個路“過馬路。

澳洲旅遊單字4: opera 歌劇     記憶諧音:”啊~破啦“

情境聯想:去澳洲雪梨歌劇院一定要看歌劇呦,你看這男高音,常常唱得很高音喔! 啊~啊~”啊~破啦!“唱到聲音都破啦。

--------------------------------------------------------------------

還有因樓上阿姨的旅遊計畫,也讓我回想起父母第一次帶我到澳洲旅遊的回憶,午餐時間跟著”901”和”902”閒聊,我說,「想當年,第一次出國也是跟著父母到澳洲度假,澳洲的英語環境讓我走到哪,英文單字就得背到哪,然而,親眼目睹袋鼠、無尾熊和企鵝;到雪梨聽歌劇、黃金海岸大啖龍蝦大餐。半個月也只是走馬看花,英文單字當下背著,一轉眼就全忘了。加上,小六升國一的暑假,也因為少上了兩個禮拜的暑修課,花了好幾個月才真正適應國中的學習環境。」

901也緩緩暢談著家庭環境、學校教育及英語力的啟發, 901說,「我真是很幸運的孩子!小時候,父母給我學舞蹈的機會,國小和國中一路從藝術班升學,暑假期間,曾去加拿大親戚家住一個月,參加當地的summer school,課程就像是國外夏令營般,交了很多外國朋友,學習方法非常有趣、也很生活化。或許是加拿大的經驗太難忘了,summer school啟發了我學習英文的興趣,也讓我喜愛旅遊並藉機會充電,常常結束一個旅行又開始存錢規劃下一次的行程,想要出國旅遊,認識不同的夥伴,用英語力趴趴走!」

 

Ps: 還記得Coco職場上有兩位 90年代的新進同事嗎?“901”和”902”為Coco的新同事(1990年出生,2012年大學畢業。)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