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大學畢業,Coco算一算也10年了!Wow !跟現在大學剛畢業的二位新進同事都是90年代的,可是差了好大一輪。姑且稱他們為901和902吧!說起話來,真是ABC無阻礙啊!這禮拜立刻來分享一則吧!

某個歡樂的星期五,我心想隔天就要放大假了,整個人都快飛上天了。下班時間在等電梯的時候,902的手機響起,聽著他開口講著英文,她輕鬆的說著”What’s up? How are you? I am fine… etc.”還蠻流利的嘛!旁邊的人個個投以欽羨的目光,訝異到底是誰??耐不住好奇心的人就先問啦:「是誰?」原來是902的弟弟!!可是為什麼要用英文跟弟弟講電話呢?

902說,為了提升英語力,全家一起打造了共學的英文學習環境。因為他的爸媽從小就很注重他們與國際接軌的教育,全家每天至少花15分鐘用英語來聊天,所以他從小就會和弟弟用英文對話,互相比較誰的英語會話能力較好,久之,說英文就變成很自然,養成了他們開口說英文的生活習慣。

Coco聽了大受刺激,學了十幾年的英文卻開不了口!所幸在日前看到神奇學習TV秀裡面通勤族的常用單字教學,好輕鬆好有趣,一下子就記住了「fare票價、handrail電梯扶手、shuttle 接駁車」三個單字!而且以前記單字是今天記明天忘,但是這三個單字卻記憶猶新不會忘記,這個方法實在太神奇了!推薦給想學英文的人到Youtube看看!!

           

神奇小魔女 秒殺圖像記單字

通勤族單字1: fare 票價  記憶諧音:”肥鵝 “

情境聯想:票價怎麼差那麼多啊 。因為你是”肥鵝“啊!所以票價比別人多好幾倍啊。

通勤族單字2: handrail 電梯扶手  記憶諧音:”很醉“

情境聯想:這個人喝得”很醉“喔!太危險了,趕快搭著電梯扶手

通勤族單字3: shuttle 接駁車 記憶諧音:”蝦頭“

情境聯想:這開接駁車的司機,竟然打扮得像”蝦頭“。這蝦頭司機開著什麼車啊!接駁車。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