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 60  

2007年年初,住在北京的花甲夫妻在中國偏遠地區巧遇了完全不會中文的德國背包客後,開始了他們環遊世界的夢想。年過60歲的張廣柱與妻子,英文對他們來說,會說的就那兩、三句,二十六個字母分開還認得幾個,合在一起就全成了火星文。但為了築夢,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與毅力,開始學習英文之路。在準備了一年三個月後,就踏上環遊世界的行程,花了三年到訪四十多個國家、無數個鄉鎮,張廣柱說:「在國外,我們最大的困難就是語言問題。」出國不會英文處處難,只能當啞巴聾子很無助。就像日前看到的新聞「阿嬤歷險困機場無助落淚」就很慘!就因不會說英文,機運大大不同! 

堉舜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表示:很多的人都認為記憶力會隨著年齡而減退,所以就以記憶力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好;老是忘東忘西的,不敢開啟學習的門。但事實上只有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才會如此。相反地,如果你經常使用它,就會一輩子不斷進步。腦神經學專家洪蘭教授在1999年研究中證明:89歲老人的大腦能長出新細胞。所以只要選擇用對方法,學好英文真的不嫌晚!從4歲至99歲都適用右腦圖像學習法;幫助我們把英文變得輕鬆有趣,簡單好學又快速有效記憶。

Cocolong專業家教天王陳承欽老師指出,銀髮退休族群因為有較多自己的時間,不只安排時間出國旅遊、學習電腦,也學習英文。老師說大腦就像是個大豪宅,用舊的方法死記硬背,把我們苦心勞力地學習都放在左腦低腦是沒有效的,沒有活化大腦,所以會一下就給他全部忘光光,現在用右腦圖像方法就是打通全腦來用,用右腦高倍速來記憶,可以記得快、記得久、記得多,這樣才能真正動動腦,把「失憶豪宅」變成真正的「10億豪宅」。

學英文是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用對方法,人人都可以去國外趴趴走,環遊世界不再是夢想!!

引用:花甲背包客 自助遊世界  http://blog.sina.com.cn/huajiabeibaoke 
分享者:堉舜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Cocolong專業家教天王 陳承欽老師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