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601047  

新學期開始,身為父母的除擔憂孩子在學校的適應性外,一定也煩惱課後的學習安排。沒錯,這是越來越多台灣雙薪家庭的父母親所面臨的問題。以前一直認為努力工作才能給孩子最好的成長資源,但是在力爭上游的同時,陪伴和照顧孩子卻成了額外的負擔。所以如何在時間夾縫中,打造最好親子學習環境,是父母的重要課題。

在美國「每日健康新聞」網站指出,有家人親自陪伴的小孩,有助於小孩大腦海馬迴發育,而這個部位主掌學習、管理情境記憶、反應力。而當小孩成長至7至10歲時,研究發現有母親培養調整情緒的小孩其腦部海馬迴比沒有的成長約10%。大腦海馬迴為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分,主要處理時間空間上較為複雜的訊息組合,也就是可用文字敘述的敘述記憶(declarative memory)。日常生活中的影像、聲音、氣味等記憶,都可藉由海馬迴的回饋神經網路,使事件記憶保留下來。這項研究顯示培育照顧小孩的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論是父母親、爺爺奶奶甚至於養父母,對於小孩的情緒和行為的發展過程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同時也說明了小孩的培育養成對於腦部發育,有極高的關連性。

到底該如何營造好品質的親子時間,幫助孩子成長及學習?

堉舜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表示:『在她多年的教學經驗中發現,透過輕鬆有趣的右腦圖像學習法,父母與小孩一起學習,每天只需要花十五分鐘,在家營造最好的英文環境,不僅大人小孩學習效果好,親子共學關係更佳,是一舉數得的好選擇。』

打造孩子好的學習態度與成果,父母是絕對不能缺席,陪伴兒女成長及學習是送給孩子一生最佳禮物。阿拉伯有句諺語提醒我們:「如果你不想做某事,你就會找到藉口;如果你真的很想做某事,你一定會找到方法。」期望所有的家長們,都能在工作及親子關係中找到平衡,選擇好的學習方法,讓孩子在學習這件事情上,擁有父母的陪伴,打造身心俱佳的學習成效。

分享者:堉舜英文小魔女 Dorina老師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