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003_72A  

即將開學!小孩子開心地回到學校,迎接新的學年開始。但是父母卻是憂心如何因應十二年國教新制,免除基測,會不會降低孩子的「學習動機」?,會不會降怎麼做才能增進孩子的學習力?

彙整教育專家學者提供的打造黃金學習力處方如下:

    建立支持、鼓勵、積極投入及沒有威脅感的學習環境--(家是最好環境。

    設計具統整、脈絡性與有豐富意義、挑戰性的學習內容--選擇好的教材。

    提供自我學習上充份的思考時間與足夠的練習機會--啟發引導自主練習。

    運用「全腦學習」策略,讓左右腦合作,強化記憶能力,提升思考、想像與創造力。

 

所以父母該思索是--如何學習才是有效的學習,為孩子選擇好方法學習,讀書和學習任何事物會比以前花的時間更少,效果卻越好,不僅提昇的原來的學習力的五倍,甚至十倍、幾十倍皆有可能,而且可將這些原則運用至任何學習上面。

 

酷酷龍教學中心Kelly老師 表示:『選擇親子共伴學習,不但能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力,同時也能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每天用英語對話練習十五分鐘,在家就能創造全英語學習環境,在安全、受鼓勵、積極的氣氛中,加上新奇性與挑戰性的學習內容,人腦最容易發揮功能,並適時的引導孩子能主動自主學習,不僅培養孩子語文競爭力的同時,也提升父母的外文能力。

學習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升學,若能在學習當中自我成長,開發更多潛能,重要的是選對學習方法,才能保持高度的興趣及穩定的學習動力,只要掌握快樂學習就不用擔心教育體制的改革,家長能夠安心孩子也開心。                                 

 

分享者: 酷酷龍教學中心Kelly老師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