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速報  2011.10.26 拚創意美學 微軟要向蘋果學習
中央社

     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科技分析師薛倫(Rick Sherlund)認為,微軟若要與蘋果比拚,有必要激盪誘發更多的創意美學思維,而不是仰賴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與執行長巴爾默的分析型決策風格。 
     據彭博報導,薛倫接受彭博廣播節目「彭博觀察」(Bloomberg Surveillance)專訪指出:「這攸關企業文化:微軟的強項向來是分析,也就是屬於左腦模式,但也需要一些藝術家,也就是需要右腦優勢比較突出的人,如此才能激發創意。」 
     薛倫認為,微軟 (Microsoft)股價過去10年來一直低迷不振,主要就是在消費領域缺乏蘋果(Apple)那種創意火花。 
     以平板電腦為例,微軟耗費心血窮究逾十年,卻苦無所獲,反而讓蘋果iPad搶占先機,並帶動平板熱潮。 
     薛倫指出,蓋茲(Bill Gates)與巴爾默(Steve Ballmer)都是屬於左腦模式的人,專精分析,進而塑造了微軟企業形象。反觀,蘋果在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帶領下,在各領域均屬於右腦型企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1026 

轉載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1/132011102600673.html

Photo From:http://www.faq-mac.com/41029/humor-posibles-conversaciones-entre-steve-jobs-bill-gates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