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rain  

你們知道為什麼右腦學習的效率可以這麼高,記憶的效果可以這麼好嗎?因為左腦跟右腦的記憶容量,可是一個大賣場跟一百萬個大賣場的差別唷!

左腦它的學習效率慢,記憶力差,因為它喜歡透過文字,數字來「線性記憶」。你想想看,逛完大賣場我們買了滿滿一推車的東西,有衛生紙、有青菜、有罐頭…結帳的時候是不是要花一段時間?而且排在前面的人也買很多,還要排隊等他!然後輪到你的時候,店員一筆一筆算,資訊還有可能會出錯,不是遺漏品項就是搞錯價格,像傳統用死背的方式啊,用的就是我們的左腦。資訊越多,處理時間越久,就更容易忘記!所以我們都說左腦是一個低速腦!

但是我們的右腦啊,記憶力跟左腦比起來,多出了一百萬個大賣場那麼大!右腦的管理方式當然就很不一樣囉,右腦以誇張的圖像、聲音跟音樂,透過情境式以及聯想式的方法來記憶,就像是你的推車裡有自動計算機,買什麼就記錄下來,結帳的時候通通一目了然,立刻記住,效果快又好,而且忘不了,我們都說右腦是一個高速腦!

簡單來說,左腦結帳是用人工一筆接著一筆慢慢算,右腦是直接整車過去「光速結帳」,當然用右腦創意學英文,是最超速的記憶方式囉!

堉舜國際文化英文教材

arrow
arrow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