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整晚背的英文單字,你是否隔天起床卻又全忘了?每當考試時,是否總是臨時抱佛腳,單字能背多少就背多少?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英文背不起來,當然考試也考不好!在台灣,多數人學習英文都是為了應付考試,一考完就立刻忘光光,因此有了「考忘族」一詞,你也有「考忘族」的症狀嗎?


    說到學英文,很多人的第一直覺就是要「背單字」,背單字的方法有很多,使用單字卡、單字書、電子辭典,甚至是背字典!難道學習就只能用「背」的嗎?來看看以下的節目片段怎麼說: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民間流傳著許多的禁忌,例如不可以到海邊戲水,以免被傳 說中的「水鬼」抓交替,晚上不可以吹口哨,以免招來好兄弟,各地神祕的傳說與故事也開始流傳,更增添了七月份的神祕感!今天我要在這分享一則發生在樹林間的神祕事件

   故事的男主角「阿寬是個愛爬山的人,某個周末,他前往了中部的某座高山爬山,據說這座山曾發生過許多離奇的事件,各種傳聞開始不脛而走,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走在這的山林中,還是讓人覺得充滿了涼意。

  這一天,山裡得人煙特別的稀少,好幾個小時幾乎都沒有遇到什麼山友,「這裡的傳說這麼多,可能是農曆七月的關係吧,害得大家都不敢來了!」阿寬心裡這樣想著,眼看著天色越來越暗,他決定提前下山休息。

   就在下山的路上,他終於遇到山友同好,想說有個伴一起走下山也不錯,「Hi~你也愛爬山嗎?」阿寬熱情的和打招呼,但沒想到對方卻臉色鐵青的迅速從他身邊、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快步。「真是沒禮貌,只不過打個招呼而已,連點頭微笑也不願意嗎?」阿寬嘀咕著。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儘管《哈利波特》的小說和電影都已經完結篇,但是相關的週邊商品或拍攝景點的人氣依舊居高不下,無論是美國的「哈利波特遊樂園」或是英國「哈利波特博物館」,每天遊客依然絡繹不絕,想必這股「魔法熱潮」將會持續延燒。

    上週說到英國市區附近的「哈利波特電影博物館」開幕,造成如<圖一>般擁擠的狀況,你有猜到這是什麼英文單字嗎?

<圖一>

street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哈利波特的小說和電影吸引了全球無數大小孩的目光,許多人都為電影中各種奇幻的場景而瘋狂,想試試穿過9又4分之3月台嗎?想進入霍格華茲學院體驗一日學生嗎?還是想逛逛擁有各式稀奇古怪物品的斜角巷呢?

    位於英國倫敦市區附近的「哈利波特電影博物館」公開了所有電影拍攝期間所使用的道具、服裝和場景,一開幕,就吸引了許多的麻瓜粉絲們前往朝聖,造成了如<圖一>般擁擠的狀況,這個景像其實就可以讓我們學到一個英文單字唷!啟動你的神奇右腦,一起猜一猜吧!

<圖一>

street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相信大家都看過作家九把刀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主角為了紀念畢業快樂,親筆畫了一件衣服送給沈佳宜,衣服上的圖案是一顆有紅色愛心的蘋果,當時沈佳宜不解的歪著頭,不懂得其中的意涵,那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159372556yataomy      

圖片來源: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其實男主角想要表達的,是一句美國的俚語:「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你是我眼裡的蘋果,延伸之意為「你是我最珍貴的人」!這句美國俚語是非常實用的,相信很多人都想趕快學起來,而且可以實際用在自己最親愛的人身上。很有意思吧!現在就跟著「右腦圖像學習法」,透過情境、聲音、和圖像,啟動我們「右腦」記憶的本能,不用背自然就記住了!請看影片: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學生每年最期待的「暑假」到了,漫長的兩個月,要讓孩子做些什麼呢?做家長的總是很兩難:「孩子一整個學期都在讀書,壓力很大,好不容易捱到了暑假,想讓他們好好盡情玩樂,放鬆一下,卻又怕浪費掉兩個月的黃金學習,難道真的沒有可以讓孩子在無壓力的狀況下,就能輕鬆學習的好方法嗎?」

   孩子在學校的教科書,是為了強化現代國民應具備的基本知能,但因為要進行「考試測驗」,對孩子而言,就會產生學習上的壓力,容易背了又忘,甚至感到痛苦而想逃避,這種傳統「填鴨式」的學習法,其實就是用了錯誤的方法,學習就應該要是快樂的、愉悅的,才能真正學得多又記得牢!

   漫長的暑假是學習充電的好時機,經過一個暑假,孩子進步還是退步的關鍵期就在這!「英文」是現代國民必備的基本能力之一,也是讓許多爸媽為之頭疼的科目,想讓英文變好,首要就是要先有足夠的「單字量」,近而提升英語的閱讀與會話能力,如果想讓孩子平日在家就能學英文,一般常見的學習方式有哪些呢?請看影片: 

影片來源:http://youtu.be/HUm0KWlaVwY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的老師,常常接到家長來電詢問:「我的孩子英文成績還不錯呀,為什麼要他說英文就吱吱嗚嗚說不出口?」或者苦惱的問說:「我花錢給孩子補英文,分數能見人,但出國玩的時候卻派不上用場,這樣的英文能力到底算好不好?」其實啊,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要能「開口說」,說不出來,成績再漂亮,也只是個半調子

   要能開口「說」英文,首先就是要有足夠的「單字量」,當你遇到外國人時,先不用擔心自己的英文很破,只要能夠將你會的單字和想表達的語意表達出來,才是最重要的!因為「說」是英文學習中最核心的能力,在「說」英文的同時,你必須考慮到發音、文法、辭彙和口氣,只要能跨出「敢說」的第一步,英文將會有很大的進步。

733右腦創意  

   酷酷龍教學中心的新成員「婷婷媽」家裡有兩個小孩,哥哥今年國二準備升國三,雖然哥哥是國中才開始接觸英文,但認真的他,英文成績還不錯,平均都有80~90分,但若要哥哥「開口說英文」,他就雙手投降。妹妹婷婷則是才國小一年級,婷婷媽改變了教學方針,希望能從小就培養婷婷的英文能力,並且加強哥哥較弱的「英文對話能力」這一塊。

文章標籤

coco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